[癒療系的美景--淡水夕陽]
前陣子因為工作壓力大又煩悶,週末的時光往往就睡去大半補充消耗掉的腦力和體力,但仍想抽出半天的時間出門走走散散心,這個時候,我想起了好久沒去的淡水。
淡水在我的心中有著一定的地位,學生時期就很愛往那兒跑,反而捷運通車之後,因為總是人潮洶湧,反而很少去了,尤其仔細回想起來才發現,我和大呆兩人,根本沒有單獨來過這裡,這個在台北最「拔辣」的約會地點。
我提議要到淡水走走,大呆則說可以開車到八里,然後搭渡輪到淡水,來個淡水八里一日旅,於是,一個週末的小約會,就這麼成行。因為只想放鬆,所以我這次連相機都沒帶,大部分就用手機輕鬆拍,大呆則是扛著他的相機,盡責的當起攝影師幫我拍照。不過呢,或許是工作太累了還是怎樣,滿臉捲容也被鏡頭真實的反映出來。
不過呢,這一天的旅程真的很療癒,回程的路上,我因為玩的累了安穩的睡了,回家之後也是看了電視之後就心滿意足的睡下,元氣滿滿的迎接接下來的挑戰,那些有的沒的鳥事,頓時就也沒那麼煩人了。
以下,用照片說故事。
台灣欒樹開了淡淡的黃花,是屬於秋天的氣息。
八里左岸這兒特有的悠閒氣氛,踏浪挖沙放風箏,很多好玩的。
飛翔。
因為我念著要去吃阿給,就沒有在八里這邊逗留,直接買票排隊搭渡輪。對了,搭渡輪也可以用悠遊卡喔,下次要記得不用在傻傻的去買票了。
排隊的時候,發現我前面的先生帶著他的寵物一起出來,是一隻產自非洲的鸚鵡,很吸引人的目光阿。不過很糗的是,我一開始以為那是鴿子來著,被大呆笑了好久。
船來了,可以上船囉!
搭上渡輪的那一刻,好有旅行的感覺,我想起之前和大呆在香港一起搭乘的天星小輪。
觀音山。
逆光硬是要來張大頭合照XD
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第一站就直奔文化阿給!
接著,到小白宮散散步。
小白宮不僅建築美,視野也無敵棒,好多人都在這裡看海。
拐了好久,大呆才肯讓我拍一張,但這個表情很有革命青年的fu,是哪招?
同一天也有很多組新人來這裡拍照,所以這一張我只是幌子,是我叫大呆假裝拍我,其實重點是後面那身材無敵棒的新娘子(結果糊了XD)
這天的我是累到眼睛很無神。
灑下來的陽光,成了天然的濾鏡。
慢慢的散步回到碼頭邊。
正好,趕上夕陽秀。
永遠無敵美麗的淡水夕陽。
蛋黃出現了。
忙著拍夕陽的同時,硬要跟夕陽來張大頭照XD
太陽,掰掰。
下一站,跑去吃冰淇淋了。
大呆點的鬆餅,我覺得看起來有點鳥,而且大呆點的冰淇淋是我不愛的口味,但是他超級高興的,說是這樣我就不會跟他搶了(可惡!)
又慢慢散步回淡水碼頭搭渡輪回到八里。
這才發現,月亮又圓又大,這天是中秋節。
[September 30, 2012]
[延伸閱讀]
之前寫的淡水遊記
淡水散步。小白宮
淡水的微笑
之前寫的八里遊記
中秋夜.八里
八里.左岸漫遊


































好棒的一日遊,日景、夕陽、夜景都看到了
回覆刪除那張逆光大頭照我覺得拍得很讚耶,妳看起來一點都不累啊,而且超瘦的 ^^
版主回覆:(10/07/2012 08:27:31 AM)
淡水真的是好地方
只可惜現在遊客太多了阿
以前唸書的時候
那裡就沒這麼多人
比較愛~~
我是屬於臉小身體大,越下面越胖,所以照片都貼上半身而已XD
這篇的小莎臉色真的明顯不佳,
回覆刪除不過能出去走走,
身體就能慢慢好起來哦~~
話說那個先生的鸚鵡,
我乍看也覺得像鴿子咧@@
版主回覆:(10/10/2012 02:15:26 PM)
真的厚
這陣子快被操掛了
幸好最近有慢慢在收尾
希望可以快點回到正常
然後找時間出去玩XD
那個鸚鵡可是聽說價值不斐呢!
裡面照片好漂亮 ^^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10/10/2012 02:16:42 PM)
謝謝^^
淡水的景色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有時想想這麼近就有這麼美的海邊,都會覺得很幸福
不過有時候想到很多人都會想一想,這一想又過了一年
看到你的照片想去淡水晃晃了
版主回覆:(10/10/2012 02:17:05 PM)
我這次去
倒是沒有遇到很多人潮喔
通常人潮都會聚集在離捷運站附近
所以只要往裡頭走
就會覺得好一點了
有空去走走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