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蘇州.平江路.螺壳手工冰淇淋

R0015659.jpg


[超級會撒嬌的店貓]


 


情人節就要到了,今年的情人節還是會自己過,誰叫大呆人在蘇州工作,我只好自己在下著雨的台北翻滾度過。雖然分隔兩地,沒有特別的慶祝,不過沒關係,我繼續來回味我們倆的蘇州旅行,也算是另一種形式的慶祝吧!


其實,有一陣子寫起蘇州的遊記,特別沒勁,因為沒啥人想看的樣子,後來跟大呆抱怨說蘇州的文章收視率低,他跟我說,你當初寫遊記是為了紀錄又不是要給別人看,我就像被驚醒一樣的想起,對耶!最初開始寫遊記,就是為了在記得的時候寫下旅遊的心情和精采,只是後來看的人多了,迷失了,變成有點在意每一篇文章的瀏覽率,不過,現在我又想起我的初衷(最近「莫忘初衷」這件事,在blog界非常紅阿XD),繼續依著自己的心紀錄旅程吧!畢竟,這是屬於我們兩人的旅行。


碎唸完畢,進入正題。


這是抵達蘇州的第一天,晚餐之後,我們繼續在平江路上散步,大呆告訴我,這裡有一家店的冰淇淋不錯吃,而且有很特別的碧螺春口味,我也記得他曾經寫文章給我看過,所以我拼命的吵著說我也要吃,即使夜晚的天氣已經有點涼涼的。


R0015666.jpg


就是這家小小的店面,螺壳手工冰淇淋。從外頭看過去,看起來有點冷清,不確定店家還有沒有營業,擔心冰淇淋已經賣完了,不過我們還是走進去問問。一看到我們進門,老闆就熱情的招呼,讓我們自己挑座位,當天店內除了我們只有另一組客人,坐在二樓,我們則決定待在一樓,把一樓的空間包下來。


R0015642.jpg


IMG_9075.jpg


因為店內沒啥人,店貓一號也慵懶的打瞌睡。店內共有兩隻貓,名字都取得很有趣,不過我實在記不起來,只記得有一隻的名字的意思類似「伏地挺身」的意思。


IMG_9077.jpg


我們的座位。


R0015643.jpg


手繪風的menu~


IMG_9079.jpg


除了多種水果口味,本來有茶口味,我就是衝著碧螺春口味來的,可是老闆說現在沒有做這個了,好可惜。


IMG_9080.jpg


這家店的佈置有一種隨性的文青風格,有許多像是老闆旅行時保存的票根及拍下的照片,另外一張張的便利貼貼滿牆面,則是客人的留言。


R0015650.jpg


這裡也是滿滿的留言。


R0015664.jpg


照片拍的很好阿~


R0015663.jpg


也有手繪風的明信片。


IMG_9083.jpg


大呆點的獮猴桃(奇異果),原來奇異果在中國的名字這麼妙,好像是因為奇異果的樣子很像獮猴的屁屁,這名字真的很妙~螺壳的冰淇淋是屬於有點冰沙口感的那種冰淇淋,獮猴桃有點酸,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啦,不過不夠香濃就是了。


IMG_9084.jpg


冰淇淋一上桌,店貓二號立刻跳上來坐檯。


R0015644.jpg


大呆還幫他抓龍XD


IMG_9086.jpg


這是我的冰淇淋,因為點不到碧螺春,我就隨便挑了一個,口味不記得了XD


IMG_9087.jpg


滋味挺香濃的,但是奶味略重,吃不太慣。嗚~~我的碧羅春阿~


R0015658.jpg


因為冰淇淋溶化的很快,一下子就吃完了,後來都忙著在在跟店貓玩。


R0015662.jpg


在玩大呆的手機吊飾。


IMG_9092.jpg


舒舒服服的把我們的位置佔領了XD


IMG_9093.jpg


回眸。


R0015661.jpg


來跟我玩自拍~


R0015646.jpg


大呆也來留言吧。


R0015648.jpg


這隻花貓是誰阿XD


R0015653.jpg


我們要走了,店貓也跟著出來。


R0015654.jpg



來張合照吧~


IMG_9581.jpg


這是另一天又來到平江路,白天路過這家店時拍下的。來到平江路,想吃冰淇淋或是想去看看可愛又愛撒嬌的店貓,就到螺壳手工冰淇淋走一趟吧!還是要唉一聲,阿~~我的碧螺春阿~沒吃到真的很可惜,大呆說很好吃耶~


 


[October 20, 2010]


 


[店家資訊]
螺壳手工冰淇淋
地址:蘇州市平江區平江路59号


3 則留言:

  1. 小莎不管寫什麼,我都會來看啊啊啊
    順道拜個晚年再祝妳和大呆情人節快樂:)
    (好像有點文不對題XD)

    版主回覆:(02/13/2011 12:14:50 PM)


    聽淑玲這樣說,
    我就放心啦(樂~~)
    也祝福你和小岳天天都開心^^

    回覆刪除
  2. 伏地挺身嗎?

    大陸好像叫做府臥撐XD

    版主回覆:(02/19/2011 12:21:25 PM)


    好像就是這個名字耶~~
    你的大陸話真好阿~~~

    回覆刪除
  3. 沒吃到碧螺春紅豆真的有點可惜XD

    不過偶爾吃吃其實還不錯~
    在炎炎的夏日午後~~慵懶的在二樓吃冰
    看著樓下人潮往來~~真的很有悠閒的fu~~
    還滿舒服的一家店

    那個"俯臥撐"好像是耶~是大陸的網路流行用語~
    主要表達對時事不關心、不評論、只做自己事的態度!
    另一隻好像叫"打醬油"~也是大陸的網路流行用語之一
    多喻指網路上對政治及其他敏感話題不發表意見~
    還滿符合店主的感覺~~~~
    上述資料可查百度或是維基百科XD

    版主回覆:(02/19/2011 12:21:53 PM)


    那兩隻貓真的超可愛的
    只不過名字真的超級難記

    不過感覺得出來老闆就是很藝術家個性
    這家店也超有特色
    不過沒吃到碧螺春真的很悶很悶很悶

    你回來後要賠我冰淇淋啦~~

    回覆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