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大呆的員工旅遊。新竹苗栗二日遊隨手記 (上)

IMG_2732-2

 [在雨中出發的旅行]



大呆年初換了工作,比起以往的公司,福利好了一些,文化也很活潑,有的沒的活動也還挺多的,在四月份的時候舉辦了員工旅遊,我也跟著去玩了。

其實對於國內旅遊還要跟團這件事,本來是有點興趣缺缺的,但大呆又說希望我陪他去,聽到這話能不答應一起去嗎?而且行程中的景點我大多沒去過,能趁這個機會去看看也不錯。加上四月份我整個忙到有點瘋狂,趁著這躺旅行出門讓腦袋放空,體驗一下「上車睡覺下車XX」的旅行模式也不賴啊!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兩天的旅程天氣都不太好,第二天下午更是因為滂沱的大雨而提前結束行程,打道回府。

因為是參加大呆公司的活動,我拍照拍的很低調,大多只出動手機就搞定,用餐時,菜只拍幾道意思意思,也儘量沒有表達太多意見,應該有塑造出我是個溫柔又體貼的女朋友的假象吧(?)

整體來說,還是玩得挺開心的,和平常自己開車自己找路真的輕鬆很多,就來一篇流水帳的文章記錄一下這難得的跟團旅遊吧~

IMG_2731-2

不小心按到手機而拍下的這張,剛好用來作為旅行的開始。上午七點多就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來到這兒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搭遊覽車旅行集合的大本營,好多好多旅行社都是在這裡集合,人好多啊。集合完畢之後,因為雨下的好大,為了和別家旅行社的遊客錯開,只好再等待一下才出發。

IMG_2741-2

第一站--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這時天空還飄著一點小雨,幸好第一個景點是在室內活動。位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內,這是我第一次到這裡來,拜訪的時節正好是桐花季,園區四周的山頭開滿桐花,實在美麗!

IMG_2740-2

沿著入口空橋,就可以進入展示空間。

IMG_2734-2

一來到園區的感覺就是,人好多喔!(這張是避開人潮拍的)

雖然園區內的空間非常寬闊,但是新成立不到一年的園區還是吸引了好多遊客,尤其大部分都是團體遊客,讓這裡到處都鬧烘烘的,有點可怕。

R1136621-2

最妙的是,有的遊客大概是對展覽不感興趣,就在椅子上睡大頭覺等其他同團的遊客參觀完畢XD

R1136642-2

展館的一樓有好幾間特展室,二樓的空間則設有常設展(入口的地方是2樓),整體規劃其實很不錯。

這次參觀,先從一樓的特展開始逛起,特展A區是全球館,主要是以「全球客家」為策展方向,這次的特展主題則是「星馬客家」,可以看到東南亞地區的移民在外地生活的樣貌,以及來自客家原鄉的信仰和飲食文化等等。而特展B區則是台灣館,以「台灣客家」為主要策展方向,這一次的特展則是以苗栗的客家為主題,苗栗是台灣客家族群的主要聚集地之一,而且苗栗盛產粘土、矽砂,也有天然氣和煤礦等天然資源,因此成為台灣擁有最多古窯的地區,加上客家人敬天惜地的傳統,因而發展像是「四月八」等節慶活動。(資料來源:園區導覽手冊)。

另外,還有規劃了生動有趣的兒童區,我有稍微去逛一下,挺有趣的,不過小朋友很多,我晃一下就跑掉了。不過,若是有帶小朋友來,這裡應該可以玩很久。

R1136610-2

IMG_2737-2 

全球館展示著星馬客家的信仰。

R1136628-2

台灣館呈現當年伐木的狀況。

R1136633-2

復古的海報。

IMG_8604-2

這一區很有趣,地上有一個多媒體蓮花池,裡面還有鯉魚在游泳,青蛙在跳水,站在池邊就好像的在池塘邊似的,會儘量小心走,擔心掉入池塘內。

R1136616-2

苗栗春田窯的桐花作品。

R1136618-2 

竹南蛇窯的貓頭鷹。

R1136639-2

忘了這是什麼,只覺得好逗趣啊。

IMG_8596-2

櫃台的地方有紀念章可以蓋。

R1136644-2

 手機沒電了也沒關係,這裡有免費的手機充電站,把手機丟進格子裡後,把鑰匙鎖上就可以了,參觀完畢之後要記得來把手機拿走喔~

R1136646-2

逛到後來,我居然肚子餓了,就跑去餐廳買芋頭粿和草仔粿來吃,本來對於這裡的食物期待不高,但卻是意外的好吃呢~



IMG_2742-2

接著,第二站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午餐時間囉(至少我很期待,肚子好餓啊)。用餐的地點是苗栗公館的鶴山飯館,大呆的同事有不少人之前來過這裡用餐,都對這家餐廳讚譽有加,也讓我非常期待喔

IMG_2744-2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豬腳和麵線,豬腳真的很嫩呢~而那麵線也好特別,很粗一條,口感則是很Q~

IMG_2743-2

油飯也很好吃。 

IMG_2746-2

IMG_2748-2

超級豪邁的蘿蔔糕,每一個都很厚,但口感是屬於較軟那樣,和一般常吃到的廣式蘿蔔糕很不一樣。

IMG_2752-2

牆上還有很多名人和老板的合照喔!而老板也是非常好客的性情中人,不僅我們到的時候在門口迎接,後來還一一到每一桌招呼,而且老板的打扮很性格。

而餐廳的食物真的很不錯,每一道都很有特色也很好吃,但是整體配菜大多是主食類和肉類,蔬菜比較少,對於平常比較喜歡多吃點菜的我來說,後來就有點吃不消了。

 R1136648-2

吃飽飽之後,搭了一陣子遊覽車,在車上補了眠之後,來到位於三義的雅聞香草植物工廠,這是雅聞生技所建的香草工廠,除了香草植物花園之外,我們來這裡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DIY沐浴球。

R1136680-2

不過,說實在的,我對於這種DIY實在興趣不大,畢竟以前唸書的時候已經做了很多實驗了,所以整個過程幾乎都是丟給大呆玩。

R1136649-2



IMG_2765-2

園區內的植物都照顧得很好,景色也不錯。

IMG_2762-2

雖雖小小一片,但拍照起來還不錯。

IMG_8620-2

來張到此一遊吧~

R1136650-2

這裡的DIY可以選擇沐浴球、手工皂、唇蜜和香氛娃娃。不過我們沒得選,旅行社是安排我們做沐浴球。

R1136651-2

 這就是做沐浴球的材料。

R1136652-2

總共有發泡劑、柔膚劑、檸檬酸、去角質鹽、保濕劑和精油。

R1136658-2

然後就是依照指示的把東西加來加去,努力地搓搓揉揉,然後依拿到不同的精油氣味會出現不同的顏色。

R1136660-2

除了做成球狀的沐浴球之外,還有一些剩下的材料可以壓成動物的形狀,然後大呆就很有創意的說要來做一隻雙色長頸鹿XDD

R1136661-2

做好了,很有喜感吧~

R1136662-2

大呆來和他的長頸鹿合照一張吧~

IMG_2760-2

 坐享其成的我,哇哈哈~

R1136667-2

包裝起來之後還不錯,做好之後可不能馬上用,要再放大約24小時之後才能用。

R1136671-2

[這是冰淇淋洗面乳,還挺可愛的呦,而且看起來也很好吃]

就在做完沐浴球之後,因為一定得洗手,工作人員就會覺我們跟著他們的腳步去洗手,然後洗手的地方就在觀光工廠的販賣部,然後很多人就在這裡開買啦~我也是東逛西逛,覺得這個五彩繽紛的冰淇淋洗面乳很可愛,然後還有一款香皂也覺得還不錯,不過我家還有一堆精油皂用不完,所以我全身而退,什麼都沒買噢~

R1136673-2



[包裝也是粉嫩嫩的很像冰淇淋啊]

R1136676-2

逛花園比較有趣啦~ 

R1136679-2

最後,大呆去買了牛奶霜淇淋給我吃~
(本來大呆還不肯給我吃冰的,結果被他同事聽到,嫌他對我不好,所以他只好就範了,哇哈哈) 





才寫了三個點就已經落落長,其他的等下集再寫好了~(揮手下降)



[April 27, 2013]





2 則留言:

  1. 鶴山飯館的蘿蔔糕很有名~~有時同事還會號召團購呢!
    雖然習慣自己開著車趴趴走,但偶爾讓司機休息一下,享受被人安排好的感覺也挺舒服的~哈哈

    版主回覆:(05/22/2013 01:23:30 PM)


    原來還能團購啊
    真是很厲害呢!

    回覆刪除
  2. 鶴山飯館的食物看起來好好吃 (筆記ing)

    大呆的長頸鹿很可愛喔~

    版主回覆:(05/22/2013 01:23:47 PM)


    去那裡會吃很飽
    記得要餓一點再去^_^

    大呆看你這麼寫
    一定會很得意的啦

    回覆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