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蛇年春節連假的小日子

IMG_2088


 


 


今年的農曆春節有好長的連續假期,卻難得完全沒有想要安排到哪裡玩耍,大概是因為一月初出國的太頻繁加上工作非常忙碌,團團轉的我哪裡也不想去,只想留在台北留在家裡過日子。


因此,除了除夕和媽媽返鄉之外,其他的時間我都留在台北,大部分的時候就是在家裡,睡飽飽之後看電視,連下午茶都是在家裡搞定,然後晚餐過後再吃點宵夜,就可以滾上床睡覺。有的時候,如果天氣不錯,忽然想出門走走,就出發,一切都很隨性,也好久好久沒有享受過像這樣沒有計劃的悠閒生活。


也或許是這樣的徹底放空,反而得到了很滿足的休息,這一次要收假之前,我幾乎沒有那種「怎麼又要上班了」的那種懊惱。雖然沒有特別的計劃,這次假期前在心中列了幾項想做的事情,也都以想到就做一下的方式,完成了不少,像是跟草莓借來許久的漫畫,終於看完了;房間內那堆積如山的衣服也整理好了;每天稱職的當貓貓狗狗的奶媽;去爬山了也去跑步了。雖然還有些原本想趁著假期完成的事情沒做到,但是在不給自己壓力的前提之下,完成了這些,我已經很滿足了。


也因此,特別想記錄一下,這悠閒放空的年假小日子。



photo


FEB. 08 小年夜


年假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公司固定會在三點半就讓我們下班,本來以為可以輕輕鬆鬆渡過,頂多到四點多就可以回家準備過節。誰知到了下午才發生一些緊急事情要處理,也只好忙到快八點才下班,雖然有點哀怨有點累,但終於能放假了,還是覺得鬆了一口氣。


把朋友送的水仙花擺在客廳,就覺得好有過節的感覺,心情也好了許多。


不過,事實上,這一天晚上我都還在掙扎,要不要和媽媽回彰化過年...因為去年回去,好無聊啊><



photo


 


FEB. 09 除夕夜


最後還是決定一起回鄉過年,不過因為之前上班太操勞,硬是讓我補眠補到十點多,補到我媽叫我起床我都覺得火大了這樣。起來帶了家裡的眾寶貝和大呆拜年領紅包之後,就準備返鄉了。


下午左右到達外婆家,本來以為今年的除夕夜又會有點無聊,畢竟表妹們嫁出去之後,團圓的人變少了,真的越來越不熱鬧,不過,今年多了好幾個小傢伙,有的要叫我姑姑,有的要叫我阿姨,到底誰要叫我什麼,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然後下午的時光就在玩小孩和玩小狗之間渡過,還不錯。幸好有回來。


除夕夜的菜色我沒有拍,不過我現在喜歡簡單吃,連火鍋也越來越不愛,所以也沒吃太多。倒是小舅舅發給黑糖和奶茶的紅包,讓我很開心,然後我居然也有領到小舅媽包的紅包,小鬼表弟也發了一張刮刮樂給我,還居然讓我中了100元,開心!


晚餐後,跑去逛夜市,雖然攤位不多,但是湊熱鬧打發時間才是主要,還幫黑糖奶茶買了新衣。回去之後也沒有守歲,年紀大了只想早早睡覺:P


IMG_2064


 小舅舅發給黑糖奶茶的壓歲錢^_^


photo


FEB. 10 大年初一


雖然前一天早早睡,不過初一我還是睡到快中午耶,就好像想要把之前上班日沒睡夠的通通睡回來似的。所以就沒有跑去拜拜什麼的。


午餐過後,帶著黑糖奶茶在附近散步,外婆家附近的花田開滿了花,很漂亮。下午再廝混一下就準備回台北,回到台北之後天氣又是陰霾,回到汐止則是惱人的雨天,又是雨天啊。這天晚餐吃了媽媽煮的麵,簡單解決。


 


IMG_2070


 FEB. 11 大年初二


一樣是睡飽飽,然後下午跑到公司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因為平常就有請土地公保佑我的工作案子順利,趁著初二再來拜一下。然後跑去附近的西雅圖咖啡喝下午茶,咖啡不錯喝,不過店內放的過年音樂,大聲的有點惱人啊。


IMG_2071


 回家的時候,居然發現我愛吃的社后鹽酥雞有開耶,立刻跑去買來當晚餐,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想起去年過年他們沒開門,還害我買到一家不好的。


IMG_2076


FEB. 12 大年初三


這天是大呆的農曆生日,去大呆家吃好料,然後慶生。前兩年我們都跑去買亞尼克買蛋糕,但是後來都覺得變不好吃了,今年就不想去買了。本來以為沒有蛋糕可以吃,結果大呆妹居然有準備,而且還準備了五個,好熱鬧啊,哈哈! 


IMG_2074


回大呆家之前,我們還跑去買刮刮樂,我中了五百,是目前我中獎金額中最高的了。對於很沒偏財運的我來說,我超滿意的。


IMG_2081


當天晚上,還去把內湖劉小姐家的球球給帶回家裡暫住,開始我的狗奶媽生活。媽媽不在身邊的球球,看起來很鬱悶。 


IMG_2082


FEB. 13 大年初四


初四迎財神,所以我們跑去烘爐地拜拜,不過這天我不能拿香,只跟著去拜一下,打算改天再去一趟。烘爐地的香客真的好多啊,光是要拜拜就要排隊排好久呢!不過,這樣才有過年的感覺啊。


IMG_2083


IMG_2086


 從山上看出去的景色。


IMG_2087


紅通通的點點燭光,很喜氣啊。


IMG_2089


拜完土地公之後,剛好是吃飯時間,順路去興南夜市覓食,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很多店沒開,我們逛了半天不知道要吃啥,後來看到很多人排隊的潤餅,就買來吃了,但我覺得還好而已。今天我們又買了刮刮樂,沒中。


 


IMG_2091


FEB. 14 大年初五


情人節,唯一的計劃就是去平溪放天燈,不過,又是因為貪睡,等到在家打理好一切再出門,到達的時候都已經是黃昏了啊,哈哈。(詳細記錄看這篇:情人節,平溪放天燈


IMG_2097


用手機拍的天燈,有另一種失焦的美(咦?)


IMG_2110


觀光景點的東西不好吃又貴,看得我都沒胃口了。回到汐止之後,跑去車頭鹹粥,不錯吃又便宜,結果,這居然是我在汐止這麼久第一次吃這家有名的小吃店呢!


IMG_2112


FEB. 15 大年初六


在家宅了一整天,主要任務就是把房間整理整理,消滅成堆的衣服山。然後吃了大呆煎的芋頭粿當宵夜,很滿足。


IMG_2115


三隻狗也排排站吃晚餐,很妙的是,大家吃的都是別人的碗><
這樣有比較好吃嗎?


IMG_2116


FEB. 16 大年初七


爬山去,爬的是汐止的大尖山。事實上,爬大尖山好像也成了這幾年過年我會做的活動之一,離家近距離也不長,但真的狀況不好的時候也是會爬到很喘。我家黑糖奶茶已經來陪我爬過也登頂過了,這天連球球也一起帶出來,不過因為我們太晚來,加上後來有點飄雨,沒有登頂,就到拍照的地方就回頭啦。主要也是因為臭臉呆一直在擺臭臉,機車。


IMG_2118


臭臉呆。


IMG_2117


 天氣陰陰的,台北101也變得很朦朧。


IMG_2120


 雖然沒登頂,但黑糖奶茶大概也太久沒運動了,累到都睡到疊在一起了。


IMG_2121 


FEB. 17 大年初八


趁著假期最後一天的好天氣,出門跑步去。畢竟,從跑完台北馬拉松之後我就整個偷懶,好久沒跑啦!但是我已經報名了三月的國道馬拉松,雖然只是10K,但是肉腳如果還是得好好練習啊。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想要運動一下,沒想到跑到東湖的時候,大呆居然說他要跑去饒河夜市吃晚餐。但是當時我的腳已經跑到有點快打結了,但是這時候往前跑也不是往回跑也不是,因為正好就在中間,往哪邊跑距離都差不多啊,往前跑的話起碼還可以吃好料。就憑著想吃美食的決心,我就繼續往前,但實在太久沒跑步加上這陣子身體比較不舒服體力虛,都是跑加走,以快走居多。


沒想到,花了我將近兩小時的時間,居然給我跑(走)到了饒河夜市,真的是很瘋狂啊。我的假期最後一天,就在非常積極有熱血中渡過,實在是太有為啦!!


IMG_2124


從汐止的自行車道開始跑。


IMG_2125


天氣超好,太陽也好大,跑著跑著實在是很熱。跑著跑著,還讓我踩到一大坨狗便便,差點滑倒@@


IMG_2130


IMG_2132


快到東湖了,腳也打結了。


IMG_2134


大呆也陪我邊跑邊走。


IMG_2137


 後來腳有點痛痛的,在這兒休息按摩一下。這時候大概是跑了5K左右而已啊。


IMG_2141


決定繼續向前,太陽都要下山了。


IMG_2142


飛機。


IMG_2144


暮色中的101~


IMG_2145


  這一幕,我只想說,台北好美!


IMG_2148


到達彩虹橋了,我實在是太感動了。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停下來兩次幫我的蘿蔔按摩,有快抽筋的感覺。從汐止跑到這,總里程大概就是10K~以後如果想鍛鍊跑半馬,這應該是很不賴的路線啊~


IMG_2149


 


看到這扛棒的時候,超開心的啦~~果然辛苦得到的特別珍貴,我要去吃美食啦~~


IMG_2150


先吃了胡椒餅。因為大呆遇到正在排隊的表妹,幫我們順便買了,所以沒有等太久就吃到了。


IMG_2195


photo


再去吃了我很愛的彭家臭豆腐,辛辛苦苦地跑了半天我也甘願啦。


後來就搭火車轉公車回家了,嘻嘻~~ 


IMG_2198


 


FEB 18 大年初九 開工


到公司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拜拜。居然旺到發爐,希望今年的工作也能就此順順利利啊~然後然後,我還領到工作以來的第一份開工紅包呢!是新老板發的喔,揪感心:D


開工日果然是如預期的非常忙碌,但是因為放假放的很滿足,加上一整天都覺得很幸運,也就沒有收假症候群了~~


IMG_2200


收到的第一份開工紅包。



photo


還有同事請的星巴克,開心的一天~~


 


也祝大家蛇年快樂~~恭喜發財~~


 


 


 


3 則留言:

  1. 莎莎

    恭喜發財,好運到.
    其實你到烘爐地直接下山不拐路就能到我家咧!
    哈~~
    我家離那裡離那裡搭車要20分鐘吧!
    不過不遠,
    但我八百年才去一次,
    因為人爆多,
    所以很少去.

    版主回覆:(02/19/2013 04:03:25 PM)


    盒子~~

    恭喜發財
    蛇來蛇去賺大錢
    原來烘爐地離你家很近
    那我下次去的時候
    問問看你在不在家好了
    可以喝下午茶:P

    回覆刪除
  2. 看來今年你會旺哦~
    還有報名馬拉松~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02/21/2013 02:04:23 PM)


    要來現場幫我加油嗎?
    嘻嘻~

    回覆刪除
  3. 踩到狗屎又中五百元,看來小莎今年應該會很旺喔~

    能在假期裡陪伴家人男友,完成些想做的事,我覺得很棒
    我家還是一團亂啊 :P


    版主回覆:(02/21/2013 02:04:59 PM)


    結果我踩到狗屎之後買的樂透沒有中XDD

    也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每次到過年時
    我就提不起勁出去玩
    老是想待在家
    我家現在也只有房間稍微整齊
    其他地方還是亂的喔:P

    回覆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