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公告] 新家網址。關於MIB我想說的是...

IMG_7989-2
好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除了工作忙碌之外,主要的原因是受了痞客平台實施的MIB (Money in Blog)的新計劃所影響。

因為不喜歡這個計劃,連帶的連自己的部落格都不喜歡打開,更別說是寫文章了。因此,沒有寫文章的最近,有空閒的時間,我就在研究著怎麼搬家,然後把這裡的點點滴滴,搬到Blogger 的新家,終於在6月1日把一些分類和版型的問題大致底定,也因此,才有了這一篇公告文章。

新家網址:http://sallysoup.blogspot.tw/  (歡迎來新家玩~)

在搬家的這段時間,其實心情是開心不起來的。回想起從2007年起開始,因為從無名搬家到痞客,感受了工作人員的熱忱和用心,很多意見反映出去之後,也會得到明確又正面的回應。也因此,只要有朋友提到blog想搬家,總是大力推薦痞客的貼心和好用。
回想起在這裡的美好日子及留下的點點滴滴還有在這裡認識的格友們。尤其是2009年的那年夏天,一群由痞客格友號招的「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更是讓我認識了好多朋友,直到現在...

然而,就在2012年10月開始,先是公告了停止販售沒有站內廣告的「大人物方案-2」,然後又在12月公告了新的VIP方案從新方案中,仔細看就能看出端倪,完全沒有無廣告的方案

或許是直覺吧!在大人物方案即將停止前,我又加碼買了一年,所以我手上還有無廣告的VIP方案好幾年(目前估算一下,應該可以用到2016年),當年就是因為很支持痞客邦,所以VIP也是買的毫不手軟。

也很感謝痞客在2012年12月推出新方案的同時,還有工作人員寫信給我,提到若是對於新方案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發問。

於是,我告訴痞客「有沒有官方廣告確實是我選擇VIP的重要因素,相信許多部落客也跟我一樣。而現在不論是何種型態的VIP都是「有廣告」的狀況之下,可能很多部落客都會選擇搬家一途吧,在痞客日漸茁壯的今天,希望不要有錯誤決定而造成部落客出走,請您再與貴公司高層溝通」。

至於痞客的回應也讓我感覺很無奈,信中提及,「目前在痞客經營的不錯的部落格,多半都有自己的Google AD」,因此,他們覺得「部落客不至於完全不能接受有廣告的方案,只是位置、拆分比、置入比例、觀感上能否接受

事實上,痞客說的沒錯,就我個人而言,我是不反對部落格安裝廣告,但前提是,廣告必須是在部落格主自己的意願下安裝的。也就是說,必須有自主權決定廣告存在與否廣告出現的形式以及位置。為什麼這麼多人裝google  AD?我想,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自由度很高,每個人可以因自己的部落格的版面選擇適合的廣格格式,而最重要的,google AD是想裝廣告的人「主動」去申請的,而非被強制安裝在每個人的部落格。

同樣的,在今年四月份受邀參加痞客邦舉辦的「MIB部落格廣告分潤計劃」說明會中我也向工作人員反映,如果這個計劃勢在必行,也請考慮讓部落格主可以決定廣告放置的位置


當然,當正式廣告在五月推出時就可知道,我的建議完全沒有人鳥。(雖然早有料到,但還是覺得很心酸啊)

雖然我的blog因為還是採用舊方案中的大人物方案,根據原本的合約,痞客是不能在我的blog加入廣告的,因此暫時可以在這次MIB的計劃中「置身事外」。然而,當我看到我經常逛的blog在最上面強行被安裝了醜醜的廣告,而且廣告中還是會動來動去的畫面,完全影響到閱讀blog的樂趣,也讓我跟著大家生氣起來,然後加入了搬家的行列。

因為一些原因,加上新家也還沒完全安頓好(一堆文章連結現在都還是連回痞客這裡),而且我的大人物VIP還有好多年,抱著既然付錢了就要用的阿桑心態,目前新舊家會同步更新。

在痞客用了這麼久,要搬家當然會不捨,但我也希望再給它一次機會,如果MIB是一定要實施,請起碼讓部落格主決定是否可以關閉廣告及廣告擺放的位置
如果等我的新家都安頓好了,而MIB的施行也完全沒有變化的話,正式搬家也是遲早的事情了吧!

最後,宣傳一下我的永久RSS,http://feeds.feedburner.com/sallysoup
只要訂閱永久RSS,不論是搬家到哪裡,都可以收到新文章的通知喔~歡迎訂閱啦~~

以e-mail訂閱莎莎公主遊樂園:


也可以加入臉書的粉絲專頁^^會有一些旅行中最新的照片,可以收到最即時的資訊喔^^



[延伸閱讀]
來看看莫伯的這篇文章,可以看到很多人的心聲~
MIB就是Only Money in Blob。我們拒當血汗部落格

7 則留言:

  1. 好一陣子沒逛大家的部落格,是因為辦公室鎖flickr,回到家又沒有時間瀏覽,原來最近好多朋友從痞客邦出走是因為這樣的原因,那也太離譜了。

    其實現在搬家、架站都很方便且容易,真的不要太小看現在的格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我也有考慮要不要自己架站
      但還是有比搬到blogger麻煩一些些(要找主機什麼的)
      不過搬來blogger對我來說已經是大躍進了
      幸好這次很多人一起搬
      可以互相分享討論
      倒也沒這麼難了呢~~

      刪除
  2. 問個笨問題~~
    為什麼你新家的網址是http://sallysoup.blogspot.tw/
    而不是http://sallysoup.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打.com也可以
      不過出現在我瀏覽器是寫.tw
      然後後面的網址會隨所在網域改變
      例如在日本就會變成.jp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刪除

    2. 我剛試了一下, 在建立 blog時是.com,當完成後會變成.tw
      就如你所說的一樣!!!


      ps: 最近好多人搬家XD

      刪除
    3. Dear:莎莎

      請參考這篇文章:www.playpcesor.com/2012/06/blogger-tw-com.html

      刪除
    4. 改好了耶
      謝謝^_^
      你是 bubu.? (忘記留名字啦)

      最近真的很多人搬家啊
      誰叫痞客的廣告這麼醜又在這麼顯眼的位置
      它佔據的那個位置是我除了banner 之外最在乎的位置
      不想被用來放廣告
      所以就想要搬家預備一下
      你要不要搬啊?

      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