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吃牛排,就愛茹絲葵 RUTH'S CHRIS

IMG_0930.jpg


每次只要想到牛排,我的腦中就會回想起在茹絲葵大口咬著牛排的享受畫面,然後,口水就不自覺的流下來...


很久沒去茹絲葵用餐了,雖然經常對他們家的美味牛排唸唸不忘,可是價位頗高,也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啦~這一次能有機會再吃到茹絲葵都要歸功於大呆阿,雖然他這次根本沒吃到,哈哈!


事情是這樣的,某次大呆回台,媽媽拎了一鍋羊肉爐回家,說是小倩(媽媽的朋友,但年紀跟我差不多)知道大呆愛吃,買給他吃的,隔沒多久,我碰到小倩,就跟他抗議,說他對大呆太好,不公平啦。後來她就問我喜歡吃啥,我隨口回答了「牛肉」,隔沒幾天,媽媽就跟我說,小倩約我們某個週末一起去吃茹絲葵,哈哈,有這麼好的事耶!超開心~


這天中午,我們就依約來到茹絲葵,雖是中午,但生意也非常好,幸好有事先有訂位。我們被安排在裡面的沙發區,坐定後不久,值班經理就跟我們打招呼,因為她認得我媽咪(我媽跟老闆是老朋友,也是常客),真的很佩服值班經理的認人功力,因為我媽也好一陣子沒有來用餐了。


雖然距離我上次造訪相隔許多年,但是茹絲葵的裝潢、環境和服務都和我以前來的時候一樣的好。所以即使是這裡的價位非常高,但總是讓人感覺值得。


R0017106.jpg


我們旁邊的座位。


因為當天沒有全滿,感覺服務人員再安排座位的時候也有發揮巧思,都是以隔一桌的方式安排,讓客人可以和其他桌隔一段距離,有較舒適的空間及隱私。


IMG_0932.jpg


桌上的擺設,每一個餐具都擦拭的閃閃發亮。


R0017109.jpg


menu~


雖然有提供套餐,但是套餐份量其實不少,以往我們來都是單點牛排在加一些喜歡的配菜,可以吃的比較剛好。這陣子我食量比較小,媽媽和小倩也不算太餓,我們決定合點一份丁骨牛排來一起分,結果點餐的時候他們沒說清楚,最後居然點了帶骨肋眼牛排,哈哈,很搞笑。我是沒差啦,因為我本來就沒特別愛丁骨,反而比較喜歡肋眼,但他們兩個就很懊惱,直說丁骨更好吃阿~~


IMG_0933.jpg


熱騰騰的麵包,外面還有餐巾保溫。


IMG_0935.jpg


輕輕的抹上奶油,藉由溫熱的麵包將奶油融化。茹絲葵的麵包真的超級好吃,要不是怕吃太飽,我們差點想要續麵包XD


R0017114.jpg


因為習慣在西餐前喝湯,還是點了湯來喝,這是龍蝦湯,滋味非常濃,還能吃到小小塊的龍蝦肉。


IMG_0936.jpg


另外,還點了秋葵湯,本來擔心秋葵湯的味道很奇怪,沒想到滋味卻非常好,口味也跟一般濃湯較不一樣,可是也很好喝,而且裡面的料很豐富,服務人員唸了一大堆裡頭的材料,但我記不起來。怕太飽的人就儘量別點秋葵湯,裡面還有一小球飯,喝完真的會很飽,不過要是喝膩一般濃湯的人,這個湯我很推薦喔!


IMG_0938.jpg


服務人員幫我們端湯上桌之後,會詢問是否需要加點胡椒,若是需要就會馬上現磨胡椒加入湯裡。


IMG_0941.jpg


凱薩沙拉。


IMG_0944.jpg


真的要大大稱讚茹絲葵的服務,沙拉上桌後,擔心我們不會分,也幫我們分好三份平均裝入盤中。這一份是我的,生菜非常新鮮,清脆且水份飽滿,好吃~


IMG_0946.jpg


我們很愛的蘑菇,每次必點。


IMG_0951.jpg


新鮮蘆筍,這蘆筍超大根的,卻相當嫩,不會過老。


IMG_0945.jpg


這是小倩很推薦的紐奧良炒蝦。


R0017117.jpg


擠上檸檬汁。


R0017115.jpg


每一隻蝦子都已經脫好衣服了,大隻又漂亮,重點是沾醬超級好吃,濃郁的海鮮滋味,讓人捨不得留下一滴滴,想點一大堆麵包白飯的來把沾醬把它吃光光。


IMG_0948.jpg


重頭戲,我們的帶骨肋眼牛排上桌囉!!因為有跟服務人員說,請廚師烤好之後先幫我們分成三份,所以上桌的時候就是分好的了。因為帶骨牛排的肉比較厚,為了讓外圍的肉不要過熟,再服務人員的建議下,我們點的熟度是三分熟,若是切開後覺得中間的肉不夠熟,可以藉由盤子的溫度增加肉的熟度。


盤子的溫度是非常非常燙的,所以上桌前,服務人員都會提醒大家要注意不要碰到盤子,以免燙傷了。媽媽愛吃有骨頭的部分,這一塊交給她解決。


IMG_0950.jpg


這一塊是小倩的。


R0017118.jpg


我的。


因為盤子的高溫,牛排端出時,可以清楚的聽到肉在高溫上煎烤的美妙聲音,這是我第一次點三分熟的牛排,以往都點五分熟,沒想到三分熟的肉這麼嫩,然後如果覺得中間的部分太生,就把肉放在盤子上燙一下就好好吃了。雖然肉很厚,但完全不會覺得不好入口,總之就是超級好吃!!


每一次來這裡吃牛排都會有「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東西」的讚嘆,一方面是我本身就超愛牛肉,另一方面則是茹絲葵的牛排肉質沒話說。喔~~~我又開始流口水了。


IMG_0953.jpg


豐富的菜色填滿餐桌。


IMG_0954.jpg


用餐結束後,因為吃不下甜點了,就來杯咖啡做個完美的結尾吧!!這一餐真是太滿足了,我愛牛排!!


上次,大呆提議說要帶我來這裡過生日,被我拒絕了,現在想起來實在是太後悔了,下一次我一定不會這樣白目的拒絕大呆了>_<


 


[January 22, 2011]


 


[店家資訊]
茹絲葵RUTH’S CHRIS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 - 2545 8888
網址:http://www.ruthschris.com/ (英文官網)


8 則留言:

  1. 還記得大學時代第一次吃茹絲葵,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那麼好吃的牛肉
    畢業幾年後自己賺錢請學妹去吃茹絲葵,或許是期待太高,就不覺得有第一次那種驚艷的感覺.

    看了小莎這篇,又開始懷念起茹絲葵了....

    版主回覆:(02/20/2011 12:44:06 PM)


    大概是Teresa後來又吃過很多更好吃的東西
    品味變高了
    我是每次去吃都覺得很好吃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每次都是有人請客的關係就是了):p

    回覆刪除
  2. 太過份了!妳跟拔辣都吃過就我沒吃過,妳對我不好,所以妳也要請我吃茹絲葵。

    版主回覆:(02/28/2011 04:02:28 PM)


    我給你機會請我吃
    這樣我就可以陪你去吃了
    哈哈

    下次留言可以改一下名字嗎?
    不要再留訪客了啦
    你明明是粉圓

    回覆刪除
  3. 1.高級
    2.牛肉掰掰
    3.吃蝦好!!

    版主回覆:(02/28/2011 04:03:23 PM)


    蝦子也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4. 哇...看到流口水了
    真是太有誘惑力了

    版主回覆:(02/28/2011 04:03:53 PM)


    我現在回留言也是看到牛肉看到留口水耶>_<

    回覆刪除
  5. 「直班機裡」是啥(抓頭)。

    版主回覆:(02/28/2011 04:04:30 PM)


    討厭啦
    人家大呆都說他看的懂(跺腳)
    改好了啦XD

    回覆刪除
  6. 茹絲葵也是我心中的NO.1, 服務好牛排又好吃,很像在吃日本節目料理東西軍裡面的夢幻食材 [一切開粉嫩粉嫩的牛排],甜點的大陣仗更是令我開心極了,不過缺點就是價錢太貴了@@

    回覆刪除
  7. 我想給2號訪客一個讚

    回覆刪除
  8. 茹絲葵真的讓人驚艷
    而且份量之大可以吃得很飽
    服務也是好得沒話說

    回覆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