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天元宮拍照,就是頂著新頭毛去的^^
這顆新頭毛燙了一陣子了,不過最近實在沒甚麼心思和腦力寫遊記,乾脆就來紀錄一下這一次燙的新頭毛,雖然有很多張照片在噗浪上也貼過了,不過還是紀錄在這裡以後比較好回味。是的,我很喜歡這樣每一次的紀錄,可以看到自己這幾年的變化,雖然有逐漸感受到時光流逝的壓力,不過這樣子的紀錄還是很有趣啦~這一次的標題,是因為有同事說我的新頭毛跟奶茶很像,所以就叫做奶茶頭了XD
先說喔,這篇文章幾乎都是我的大頭,不想看的請轉台XD
兩年前把長髮剪短之後,雖然很喜歡短髮俐落又好整理的感覺,但是我的頭毛實在是長的太快了,大約一個月吧,形狀就整個跑掉了,然後我覺得自己最不適合長度就是卡在脖子要長不長的樣子,整個感覺很煩躁,所以這一次就決定要來認真留長,好不容易撐到自己滿意的長度,也找到時間請假去整理頭毛,真的超開心的啦~~
去跟Fanny溝通之後,就決定了髮型的樣子,大概就是厚的,層次不會太高的捲捲頭,捲度的問題我不是太傷腦筋,交給Fanny就對了,倒是髮色的問題讓我很頭痛,因為我的瀏海那一帶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一堆白頭髮,加上我的頭髮又很粗,還沒變白的頭髮又超級黑,白頭髮在一堆黑髮中,特別明顯阿。以前我都覺得是我腦子不好,唸書工作太操勞,超過腦力負荷,所以長了一堆白髮,但有一次看到我阿母和外婆的茂密白髮,我恍然大悟,人生阿~~這就是遺傳阿~~
因為白髮不容易上色,前幾年染髮的經驗就是沒過多久,白髮就跑出來了,去年我就要求Fanny說我要蓋白髮,選了蓋白髮的染劑,但是蓋白髮染劑的選擇不多,顏色也比較深,後來染了之後白髮是蓋住了,但是整個人就顯的很黑暗,加上用蓋白髮的染劑染過的頭髮摸起來會有一種澀澀的感覺,頭髮也感覺較沒有彈性,白髮雖然是蓋住了,但是整個質感和顏色就是很不喜歡阿,所以這一次又改回用一般染劑,然後顏色淡一點,讓白髮混在其中比較不明顯。唉~~有了白髮是要怎麼裝可愛啦~~
溝通完畢,開始上工,從下午兩點多到晚上八點,花了將近六小時的時間,終於完成了,我的新頭毛~~
被機器人綁架XD
這時候已經在燙捲度了,之前先把頭髮軟化,然後把頭髮夾直(我有自然捲)就花了不少時間,誰叫我的頭髮又粗又硬,要他變軟需要有耐性。
染完了,顏色也是Fanny調的。
大呆都在旁邊陪我耶(閃~)
終於染完也燙完了,我大概看了五六本數字週刊了吧!!這時候在把頭髮吹乾,頭髮還有一半夾在頭頂,結果大呆就很壞的把我拍下來。
剛好隔天要跟大呆家人吃飯,Fanny就幫我吹了一個好看的彎度,我自己當然就不會用了。
後面,整個感覺超浪漫的耶。
側面,其實應該是走甜美路線的阿,怎麼會是像奶茶的搞笑路線呢?
來一張合照,這是傳說中的貌合神離嗎XD 其實是我在看鏡頭,大呆在看鏡子裡的鏡頭。
大呆從兩點一直陪到八點,中間還跑出去買東西來給我吃,幫我染髮的助理帶我去沖水的時候,還偷偷的跟我稱讚一下大呆,說大部分的男生都只陪一下子就跑掉去逛街了,幾乎沒有看過像大呆這樣全程陪的說。可是大呆除了之前在大陸的期間沒有陪我來,每次都馬有陪(驕傲:P)~~
這是燙髮後兩天的樣子,還沒洗頭,Fanny幫我吹的型已經跑掉了,但是還是不錯。這天的造型是,在草原奔跑的小兔(衣服上的圖案是兔子,綠色的披肩這次扮演草原的角色)。
既然有人說我的頭毛跟奶茶很像,那就來個真假奶茶比一比,有像嗎?有像也是應該的啦,誰叫我是奶茶的阿母。
這是燙髮後11天拍的,洗完頭我自己用烘罩烘乾而已,整個很自然也好整理阿~~(這張是凱吉用我的新玩具拍的,雖然那時候可能在發呆,嘴還歪一邊,可是很喜歡這張耶~~)
[March 09, 2011]












超級超級好看的美少女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7/2011 06:00:28 AM)
哈哈~~塔人真好~~
謝謝
雖然一直很想停留在美少女的時刻
可是我的白頭毛卻一直提醒我面對現實(淚奔)
哈! 大呆好貼心,加分~~~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6/2011 02:58:33 PM)
有人稱讚
大呆一定又超得意了
超好看的耶,
回覆刪除大呆真貼心
版主回覆:(03/26/2011 02:59:19 PM)
謝謝~~超開心的
不過我頭髮長很快
大概一個月後就會變型了>_<
1.大呆貼心
回覆刪除2.奶茶頭嗎~算是親子頭拉~呵呵
版主回覆:(03/26/2011 03:14:17 PM)
真的是親子頭耶
我好像跟奶茶長的越來越像了說
大呆真是難得一見的好男人啊!!
回覆刪除還有那台燙髮的機器好酷,我第一次看到說.
我覺得燙完11天拍的那張看起來很自然說,而且不毛燥,燙得很成功喔~
版主回覆:(03/27/2011 05:18:51 AM)
那種燙髮的機器好像是用來趟陶瓷燙的
我每次燙捲好像都是用那種
記得好像是比較不傷髮質之類的(完全搞不清楚啦XD)
我也喜歡那一張^^
大呆很有耐心,讚~
回覆刪除這髮型好看,
而且看起來很好整理耶,不錯~
版主回覆:(03/27/2011 05:30:41 AM)
我覺得...大呆的興趣就是,等我,哈哈
小莎,
回覆刪除妳染的這個顏色很有春天的味道,Fanny幫妳吹的頭髮真的很好看,
再來要稱讚一下大呆,這男人太優了,全程陪真的很不簡單,拍手。
版主回覆:(03/27/2011 05:31:17 AM)
你很久沒有去找Fanny了耶
找個時間也去給他變髮一下吧~~
有大呆陪的小莎稱為公主真不為過阿...^^
回覆刪除好看!這種髮型烘的時候
邊烘用手邊繞一下
這樣捲度會更持久
版主回覆:(03/27/2011 05:32:48 AM)
我都很偷懶
把頭髮整把放上烘罩
下次來試試看你說的方法
好看~~而且捲的很自然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3/27/2011 05:52:21 AM)
謝謝^^
我也喜歡最後一張
回覆刪除很自然甜美
又有一點點文藝憂鬱
加工一下會有CD封面的fu......XD
版主回覆:(03/27/2011 05:52:56 AM)
我也喜歡這一張的氣氛和表情
雖然有點歪XD
而且我的眼睛黑輪超嚴重的
可是還是喜歡整體的fu~~
從別人的部落格連過來參觀
回覆刪除很可愛的短髮造型,很適合你耶
美
大呆....真是少見的貼心男生了
版主回覆:(03/27/2011 05:53:55 A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