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美食饗宴] 吉品海鮮餐廳。美味精緻港點

IMG_4458.jpg


[一打開就彷彿要爆漿的流砂包,吃的時候要有技巧阿~] 


 


有一天老媽說想要吃茹絲葵,但那陣子我正好不想吃太多肉,便提議要吃港式飲茶,老媽答應了,所以我就努力的上網找資料。本來是屬意好久沒去的兄弟飯店梅花廳的飲茶,因為實在是很懷念有推車穿梭的港式風格,但假日沒法訂位實在不方便,只好再另外找過。


後來,經過多位噗友的推薦,讓我找到這家很精緻的「吉品海鮮餐廳」,雖然價位看起來高了些,但是舒服的用餐環境加上精緻的餐點,實在是很適合帶老媽去用餐,反正我們現在的胃的空間也不大,與其吃很多,還不如吃精緻些。


吉品海鮮餐廳光是看餐廳的名字,還以為是只有賣海鮮的餐廳,實在很難想像這兒的港點相當美味,不過當天我們本來要訂中午卻已經客滿,只好改成晚上來用餐,但晚餐時刻的點心選擇較少,所以如果是特地來吃點心的,還是建議要中午的時候來比較好。


IMG_4419.jpg


吉品海鮮餐廳有信義店和敦南店,我挑了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的敦南店。一樓是Lexus,還挺好找的~


IMG_4462.jpg


IMG_4461.jpg


 走進一樓大廳,就會看到黑色系的旋轉階梯,走的是低調華麗的路線。


IMG_4424.jpg


我們訂位的晚,沒訂到窗邊的座位,有點可惜,窗外就是敦化南路的景色,一片綠油油的,看起來好舒服。而餐廳內的桌距也很寬敞,在這兒用餐相當舒服,即便是後來餐廳內幾乎客滿,也不顯侷促。


IMG_4423.jpg


 桌上的擺設也相當講究,和價位很搭:P


IMG_4426.jpg


桌上的裝飾,是真花喔~


IMG_4429.jpg


餐點選擇不少,當然還有很多看起來很厲害的海鮮,不過價格也比一般餐廳略高就是了。


IMG_4428.jpg


我們的主要目標是這一頁的港式點心,不過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晚上沒有腸粉,讓我傷心了一下。


IMG_4425.jpg


如果不想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不過我們不想吃這麼飽,因此決定單點。


IMG_4427.jpg


點了一壺香片(茶資一人50),餐廳的服務非常好,幾乎是杯子內的茶喝了差不多之後,服務人員馬上就會來幫忙斟茶。


IMG_4434.jpg


燒味三拼(680元),雖然好吃不過真的不便宜吧~


IMG_4433.jpg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冰燒三層肉,本來就很愛吃三層肉的我,對這道實在難以抵抗,外皮脆脆的口感搭配嫩嫩的肉,完全沒有油膩感,好吃。


IMG_4435.jpg


另外還點了一份海鮮豆腐煲(480元),口感相當鮮美清爽的一道料理,我們直接吃沒有配飯也很剛好,我也很喜歡。


IMG_4438.jpg


這一道黑木耳炒絲瓜(480元)是餐廳推薦的,也是這天最讓我們驚驗的料理。因為想吃點蔬菜,我們猶豫的好久,本來也有想點這道,但又覺得絲瓜和黑木耳自己在家也常吃,但既然服務人員說這道是招牌之ㄧ,就點來試試看。


一上桌之後就引起我們的注意,因為我們有看到別桌的桌上也有這一道,本來還以為綠色一條一條的是蔬菜麵之類的,結果居然是刨成絲的絲瓜,實在好特別!我本來就非常愛吃絲瓜,然而刨成絲的絲瓜搭配木耳和肉絲而成的這道菜,口感相當棒,而且絲瓜也多了一點脆脆的口感,清爽的口味也是以前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推~


IMG_4440.jpg


接下來,就是港點時間啦~~


IMG_4441.jpg


蝦皮蘆筍餃(120元)。


IMG_4447.jpg


皮超級薄的,幾乎可以看到裡面,清脆的蘆筍為主,好吃~


IMG_4442.jpg


龍皇鮮蝦餃(120元),蝦餃的味道比蝦皮蘆筍餃更鮮甜些,都好吃~


IMG_4443.jpg


臘味蘿蔔糕(120元),吉品的蘿蔔糕實在好吃,外皮煎的香脆,而且能吃的到蘿蔔絲,連我老媽都很愛。


IMG_4448.jpg


餐廳還很大方的給了我們一些特製的XO醬搭配蘿蔔糕,這XO醬也超厲害的,滿滿的干貝絲,實在是太奢華了,好好吃喔!


IMG_4444.jpg


很多人都很推薦的金絲蘿蔔卷(120元),讓我非常期待。


IMG_4449.jpg


不過這天吃到的蘿蔔卷卻沒有讓我覺得非常非常厲害,雖然內餡滿滿的蘿蔔絲很好吃,雖然整體是還挺喜歡的,但是外皮卻有點不夠酥而有些油膩感,可惜了點。


IMG_4445.jpg


椒絲蒸鳳爪(120元),微辣的口味加上有點Q的口感,還不錯。不過我個人是更喜歡那種會入口即化的鳳爪。 


IMG_4453.jpg


終於,來到每個人到吉品都必點吉品流沙包(3個/120元)。


IMG_4454.jpg


大概是我拿著相機拍照太引人注意,餐廳的副總還很熱心的來教我們流沙包的正確吃法。首先,把流沙包上下顛倒放,拿筷子輕輕的從流沙包的底部撥開。


IMG_4456.jpg


接著,要小心的把流沙包打開,不要讓餡流出來了。


IMG_4457.jpg


看著會流動的內餡,實在是太銷魂了!


IMG_4460.jpg


不論是外皮或是內餡都超好吃,軟Q的外皮搭配淡淡香氣的內餡,微甜微鹹的口感在口中流動著,真的是超好吃,難怪成了大家來到吉品必點的點心!


而且大家要把正確吃法學起來喔,不然就會像我們看到別桌客人一樣,把整個流沙包拿起來咬,結果內餡整個爆漿流出來,就太可惜啦~~


IMG_4452.jpg


大概是和我們聊的太開心了,餐廳的副總又招待我們吃甜點,是真材實料的芒果西米露,芒果香氣十足,實在是個完美的結尾啊!真的超感謝餐廳副總對我們這麼好,讓我都不好意思了呢~


這天在吉品用餐的經驗相當愉快,舒服的環境和精緻的餐點都是享受,雖然價位高了一些,但偶而想吃點精緻的港點,或是想帶長輩出來享受一下美食,吉品算是不錯的選擇喔,不過若是要吃腸粉,可能就要記得找點訂中午的座位囉~


 


[August 18, 2012]


 


[相關資訊]
吉品海鮮餐廳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25號2樓
電話:02-2752-7788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
電話:02-2700-3311
網站:http://www.jipin.com.tw/ 


3 則留言:

  1. 我只看了第一張照片就餓了@@
    好餓

    版主回覆:(11/20/2012 02:49:26 PM)


    我現在也好餓XD

    回覆刪除
  2. 之前常經過這裡, 以為它只有賣海鮮, 原來他還有那麼多港式點心,

    好餓+1

    版主回覆:(11/23/2012 03:09:03 PM)


    光看餐廳名字真的看不出有賣港點
    我也是聽噗友介紹才知道的
    有機會去吃吃看吧^^

    回覆刪除
  3. 在台灣吃港式點心真的很貴@@

    版主回覆:(11/23/2012 03:09:58 PM)


    是這家比較貴啦
    也有比較便宜的~XD

    回覆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