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身心放鬆九州之旅] 大分。湯布院 GOEMON 五衛門。香濃烏骨鷄年輪蛋糕和布丁

IMG_8668


[讓我念念不忘的超香濃烏骨布丁]


 


回想起這一趟九州旅行,真的是吃了好多很好吃的美食,其中包含了武雄超好吃的湯豆腐、熊本的生馬肉、雲仙的漢堡排還有黑川溫泉的銅鑼燒,都讓人回味無窮阿!


其中,讓我最驚艷且懷念的,莫過於這個在湯布院吃到的超級香濃烏骨布丁。這一家GOEMON五衛門菓子工房在湯布院總共有三家分店,最早一家是已經開設12年的餐廳,另外兩家甜點店則分別開業6年和2年了,就位於湯の坪橫丁上,非常好找。 


GOEMON五衛門最受歡迎的產品,就是布丁和年輪蛋糕,而最近一年還推出了以烏骨蛋為材料做成的布丁和年輪蛋糕。和以前的甜點相比,烏骨蛋做出的產品散發更濃醇的蛋香而大受歡迎。


而店家決定開發烏骨蛋糕也是有一段小故事可以分享的喔!原來因為之前老闆的身體不好,開始吃了烏骨之後,覺得對身體健康有幫助,所以就決定以成本較高的烏骨蛋作為材料,把好東西和客人分享。


 


IMG_8636


 甜點的店面就在湯の坪橫丁,非常顯眼,這家店面已經開業六年了。


IMG_8635


店內有許多甜點可以選擇,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IMG_8640 


也有小小的座位區。


IMG_8637


後來,在原來的店面對面,又開了另一家空間較大的店鋪,裝潢的風格不太一樣,不過販售的商品是差不多的。


IMG_8639


GOEMON五衛門。


IMG_8664


IMG_8651 


一走進店內,就會不自覺地被滿滿的烏骨鷄蛋做成的甜點給吸引。


IMG_8652


IMG_8653


有兩種尺寸可以選擇,最主要的差別就在蛋糕的厚度。


photo


也有很多口味的瑞士捲。


IMG_8654


單片的包裝,適合馬上品嚐。


IMG_8649


我們的目標,當然是這個大人氣的烏骨年輪蛋糕啦。


IMG_8641


一圈圈的年輪,實在很漂亮,蛋糕上還有皇冠的圖案,好可愛。


IMG_8659


五衛門的年輪蛋糕,口感是比較扎實偏乾的那種,咬下之後就立刻聞到濃濃的蛋香,感覺用料相當實在,問了店家之後才知道,一個蛋糕至少需要使用八個烏骨雞蛋。


IMG_8661


除了蛋糕之外,他們家的布丁我也超級推薦噢!


IMG_8663


共有三種選擇,一個是烏骨鷄蛋布丁(左)、抹茶口味的布丁(中)和一般的雞蛋布丁 (右)。


IMG_8668.JPG


一開始,我先吃了一般的雞蛋布丁,就已經覺得又香又濃又好吃,而且五衛門的布丁口感相當扎實,和市面上那種以布丁粉製成的布丁很不一樣,完全能感覺得出就是真材實料。我也很好奇到底以烏骨鷄蛋製成的布丁會有什麼不一樣嗎?果然一吃就知道不一樣,比起剛才吃的那個布丁香氣更濃郁,果然是非常好吃,果然蛋的品質真的對於蛋糕和布丁的影響很大呢!而就是這濃郁的香氣,讓我相當懷念阿!


至於抹茶口味的布丁,因為是放在冷凍的關係,沒有辦法馬上吃,我帶回飯店之後吃,也是我喜歡的抹茶味,濃郁的抹茶香卻不會太甜,一樣是紮實的口感,讓我這個抹茶控難以抵擋。


 


[相關資訊]
九州觀光資料查詢好地方
九州觀光推進機構網站


GOEMON五衛門
地址:日本九州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546-6 
TEL:0977-85-5089
營業時間:午前9:00~午後5:00
網站:http://www.goemon.shop-site.jp/index.html


 


[延伸閱讀]
北九州身心放鬆之旅,五日遊行程


往福岡空港,超可愛Kitty 班機初體驗


大分。湯布院-- 湯の坪橫丁散策


熊本。黑川溫泉 -- 童話般的秘境


熊本。超口愛觀光列車!大人小孩都瘋狂的阿蘇男孩號 (Aso- Boy)


長崎。雲仙地獄谷的必買伴手禮--雲仙湯煎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