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台北小旅行] 白成一團進香去.三峽行脩宮

IMG_1254.jpg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


情人節前夕,我想到大呆人還在蘇州沒法回來陪我放閃光,決定來約白成一團下水,在情人節前的週末陪我過情人節,哇哈哈哈哈~~


本來是要相約來吃個情人節大餐,然後去拍照,偏偏想訂的餐廳訂不到,天氣也不夠好,最後情人節行程大轉彎,變成來去三峽進香走春,然後上山吃飯。沒辦法啦,非常有彈性和不按牌理出牌就是白成一團的特色之一啦~~


說到三峽的行脩宮,雖然是第一次造訪,但是之前聽卡妹說過很多次了,幾年前大呆到三峽出差的時候,也有趁著空檔跑來這裡走走,拍了些照片給我看,雖然當時他用手機拍,照片都是呈現模糊的朦朧美,但也引起我對三峽行脩宮的好奇,這次終於有機會來進香了。


雖然才開工一週,但是大家的工作馬上進入如火如荼的狀態,所以我們約好下午一點碰面,睡飽一點再集合,我先到草莓家集合,再一起到三峽和卡妹及小莯夫妻檔集合,結果我在下草莓家的交流道時耍笨了,選錯邊XD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了,可是路痴就是路痴阿,嗚嗚~~最後是靠著凱吉人體導航才順利抵達阿,但是到三峽集合時,已經整整晚了半個小時左右了,真是不好意思。


集合之後就由卡妹帶路來到行脩宮,一到行脩宮的停車場,就發現許多山櫻花已經熱情的綻放了,可是天空飄著雨,又有寒流報到,我們都偷懶沒有拿出相機,而且大部分的人都還沒吃午餐(有兩枚已經喀完便當XD),所以我們請卡妹帶路,先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豆乾。說到這裡就覺得好笑,明明我們說好要集合吃午餐,但是用餐時間大概會是下午兩點多左右,所以會先來行脩宮這裡吃午餐,怕餓的人可以先吃一些東西。結果最後就是我因為睡過頭沒有吃東西,草莓夫妻檔趁我迷路時先去買東西吃,小莯夫妻檔聽成要吃飽再集合,在車上吃了便當…


所以,一到行脩宮這裡,我就嚷嚷著好餓好餓,我要吃豆干,就,先來吃豆干吧!


R0017287.JPG


走到行脩宮下方的商店街,比較靠近裡面的這家「黃大溪豆干」,是卡妹推薦的,她說試過很多家,覺得這家口味最棒。


R0017289.JPG


滿滿的三大鍋魯味,很多選擇阿~~


R0017291.JPG


點了兩大盤(感謝卡妹招待^^)


R0017290.JPG


因為在廟宇附近,當然是素食的。不過,店家的醬料有葷、素兩種選擇,主要的差別在於有沒有加蒜味。真的不錯吃,我最喜歡花干、筍子和杏鮑菇~


IMG_1241.jpg


填飽肚子後,就來行脩宮跟恩主宮說話吧~~行脩宮跟台北的行天宮的建築真的很像,只是前方的廣場更大。


IMG_1242.jpg


卡妹說,拜拜前要先洗手。我一直以為,只有在日本拜拜才要先洗手,後來才知道這個禮數,以後要記起來。


IMG_1244.jpg


來去領香吧~一次領六柱香,比台北行天宮還要多呢~


IMG_1245.jpg


跟台北的行天宮一樣,三峽的行脩宮也有婆婆義工在幫忙點香、發香。一大把的香一起點燃,非常壯觀。


 IMG_1247.jpg


排排站。


 IMG_1252.jpg


IMG_1243.jpg


來拜拜,祈求一年的平安健康。


IMG_1253.jpg


跟恩主公打完招呼後,就四處拍照,可是下雨天實在是很想偷懶。


IMG_1263.jpg


怎麼有人假扮吳鳳XD


IMG_1268.JPG


綻放的山櫻花,可惜天氣不好,我拍了很多張都很醜,就放這張來代表一下好了XD


張相片


張相片


在行脩宮拜拜的時候,我們熊熊發現,這是白成一團第一次在台灣一起拜拜,雖然之前一起去京都時有在京都的廟宇拜拜,不過這感覺還是很不一樣,一定要拍合照留念的啦^^


 


[Febryary 12, 2011]


 


[延伸閱讀]
小莯 [台北] 三峡.行脩宮


6 則留言:

  1. 怎麼有人假扮吳鳳=>哈哈~有好笑XD

    這裡的風景很漂亮~空氣也比較清新唷~~
    很不錯~就是遠了點~~
    但也因此隔絕了都市的喧擾~~爾偶來爬爬走走逛逛~
    除了求心靈的平靜~還可以練身體唷

    版主回覆:(02/19/2011 12:23:48 PM)


    這是草莓自己想到的梗XD
    我們那時候也快要笑翻了

    下次來去爬白雞山吧

    回覆刪除
  2. 看大家穿這樣,應該很冷吧
    很冷,就好適合吃滷味喔! 我是滷味控XD

    版主回覆:(02/19/2011 01:22:32 PM)


    真的超冷的
    我覺得是今年最冷的一天說~~大概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3. 雖然潛水一陣子了
    不過這是第一次來小莎家留言^^"

    這裡很清幽唷,前兩年無意間還看到楓紅
    就在行修宮後方的樹林裡

    那個素食豆乾真的好好吃
    以前每次來,總會吃一下
    配上香菜整個就覺得好提味

    我也愛杏鮑菇,好入味咬起來又多汁^^

                   esther~

    版主回覆:(02/20/2011 12:36:00 PM)


    謝謝Esther浮出來留言
    我有注意到你的頭像出現在由樂園很多次喔
    也忍不住好奇心跑去你家逛逛
    很喜歡你的親愛的日子的單元^^
    感覺每一天都過的很有趣也很有意義

    原來行脩宮也可以賞楓
    那下次可以換個季節去走走^^

    回覆刪除
  4. ㄟ....沒半個穿白色的勒....
    下次來這裡可以順便走個白雞山
    下山可以吃更多^^

    回覆刪除
  5. 阿咧,我後悔了,
    我應該說我是小紅帽才對(掩面)。

    回覆刪除
  6. 滷味應該不錯吃XDDD
    劃錯重點
    素的OK拉

    回覆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