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梅花綻放的季節了,讓我想起去年此時,在大阪的那一趟旅行…
提起大阪旅行的第一印象,不論是團體遊客或是自助行的散客,大多數人的肯定會提起那高聳壯麗的大阪城天守閣。身為觀光客的我,在第一次到大阪旅行時也是這樣的,即使是對於大阪的歷史背景相當模糊,仍然堅持要到大阪城走一遭,親自見識這屬於大阪的精神象徵。
一大清早,雖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氣溫卻是將近零度,雖然冷冽,但不減出遊興致。大阪城公園內三兩成群的遊客,廣場前方飛舞的鴿群還有獨自一人漫步的我,形成了一幅悠閒美好的畫面。
對於初訪大阪的我來說,雖是抱持著觀光走馬看花的心情,對於眼前這新穎壯麗的大阪城沒有太多感想,但看到眼前這華麗的天守閣仍然讚嘆不已。

登上天守閣最高處,居高臨下四處眺望,從古城看著四週的現代化的高樓,實在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當我在天守閣上方,興奮的跑來跑去看著四週的景色時,突然發現下方某一區出現的紅紅白白的花蹤,比對著手上的地圖一看,那不正是梅林的位置嗎?
原來,造訪大阪之際正巧碰上了梅花開始綻放的季節,這不在計畫中的意外,實在令人驚喜。顧不得原本安排好的行程,直接順著地圖的指示,探訪梅林賞梅去囉~

梅林和天守閣中間隔著護城河,遙遙相望。
看到梅林內的花朵,讓人開心到想尖叫呢!
大阪城公園的梅林,是大阪市內規模最大的,約有九十多種品種,整個園林內有一千多株的梅樹,每一種開花的時間不一,只要在賞梅季節來訪,應該都可以賞到梅花。我造訪時正是賞梅季的一開始,雖然沒遇上滿開,但走在這梅林小徑,還是令人開心不已。
獨舞。
閱讀全文請按此,進入毛寶兔部落格,小莎的旅遊專欄喔^^






原來大阪城有梅林啊
回覆刪除真的不知道說
我對大阪城最強烈的印象是.....
它有電梯!XD
版主回覆:(02/13/2011 12:19:24 PM)
我也對電梯印象很深刻XD
可是我沒有搭喔
哈哈
我想出國XDDD
回覆刪除要女王同意!!
版主回覆:(02/10/2011 01:38:15 PM)
快去找你家女王申請
你用那台相機拍的 拍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版主回覆:(02/13/2011 12:31:13 PM)
這一篇是用canon 400D拍的
哇...一千多株啊
回覆刪除滿開一定很壯觀
版主回覆:(02/13/2011 12:29:05 PM)
應該是,可惜我沒看到,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