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google analys

佈告欄

我是小莎,不是某美食節目的主持人,正巧同名罷了,請別再誤會啦XD

本站所有文字,照片皆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 有事找,請寫信到sallysoup@pixnet.net

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迎接兔年的除夕這天

IMG_1080.jpg


[外婆家的門,漆成喜氣洋洋的大紅色]


 


已經數不清是第幾年了,我跟老媽總是帶著家裡的狗寶貝們在除夕這天回到外婆家和舅舅們團聚圍爐,看著長輩們漸漸變老,我們這一輩也逐漸成家,下一代陸續出生,真的有歲月催人老的感嘆啊!


平常很少回外婆家的我,過年的這一趟成了我和親戚們相聚的重要時刻,回鄉下曬曬太陽,和表弟妹們聊聊天,偶而拿著相機捕捉一下古色古香的老宅畫面,都是返鄉過年的這兩天,我喜歡做的事情。


今年過年,除了吃年夜飯,小表弟也拿了wii跟我玩了幾場瑪莉,雖然玩的很爛,但是還是覺得很有趣,另外,大表弟也煮了幾杯咖啡給我喝,從一開始苦的像中藥的的口感,到後來的清爽苦味,還真像是人生那五味雜陳的滋味,恩~希望下次有漂亮拉花的拿鐵可以喝。


今年過年阿,照例沒做甚麼偉大的事情,年假就在吃吃喝喝睡睡中度過,不過,這一年一度和家人相聚的日子,卻越來越顯得重要,在年歲漸增之後,更能體會其中的奧妙阿~


這次的除夕,就從大呆在家裡發紅包給寶貝們,開始…


IMG_1042.jpg


和媽媽準備回彰化前,大呆開始準備發紅包。長幼有序,從寶寶開始,但是年紀最小的奶茶卻迫不及待的跑來湊熱鬧。


IMG_1044.jpg


登登~~這是寶寶的紅包。


IMG_1045.jpg


接著,輪到黑糖,先聞聞看是不是好吃的。


IMG_1048.jpg


紅包不能吃,黑糖沒有興趣XD


IMG_1058.jpg


來,說具吉祥話,就可以領紅包囉。


IMG_1051.jpg


紅包是啥?可以吃嗎?


IMG_1052.jpg


紅包都快要跟奶茶一樣大了。


IMG_1053.jpg


奶茶說:「我比較想要骨頭。」XD


IMG_1062.jpg


接下來,由奶油登場,順便幫牛奶領紅包(因為牛奶不給抱,所以就錯過拍照的機會了)


IMG_1063.jpg


然後,大呆和我也有互相包給對方喔,大呆包給我的這包,是我今年唯一收到的紅包,幸好,還有大呆幫我壓歲。


IMG_1081.jpg


領完紅包之後,就準備返鄉過年囉!今年的交通超級順暢,比平常還好走,一路暢行無阻的回到彰化。


IMG_1079.jpg


門口在曬著青菜。


IMG_1083.jpg


IMG_1084.jpg


每年的春聯都是小表妹包辦,因為上個月家裡才辦喜事,沒有寫新的春聯XD


IMG_1091.jpg


IMG_1088.jpg


古樸的廚房。


IMG_1092.jpg


忙完拜拜了。


IMG_1093.jpg


寫春聯的小表妹。


IMG_1075.jpg


趁著天氣好,帶狗狗散步。


IMG_1076.jpg


姪子也要牽,就把最皮的黑糖交給皮蛋姪子,雙皮對決XD


IMG_1074.jpg


有花耶~這個可以吃嗎? (奶茶也是滿腦子只想著吃東西)


IMG_1066.jpg


抓來拍照,結果不聽指揮。


IMG_1070.jpg


終於乖乖坐好看鏡頭了。


IMG_1072.jpg


陽光下也閃閃發亮的黑糖小妞。


IMG_1073.jpg


寶寶不肯配合,拍出媽媽當背景陪伴,哈哈~


IMG_1095.jpg


除夕夜的夕陽,準備吃年夜飯了。不過,我偷懶沒有拍了,哈哈


 


祝大家兔年快樂囉^__^


 


[February 02, 2011]


 


[延伸閱讀]
牛年新春.返鄉隨拍
(2009年.迎接牛年紀錄)
[新年雜記] 純紀錄.這個年阿 (2008年.迎接鼠年紀錄)


7 則留言:

  1. 小莎的外婆家好復古好純樸喔,尤其是曬菜,好有FU呀~

    版主回覆:(02/06/2011 08:02:40 AM)


    整個老家都還很有古老味喔
    本來廚房還有一個燒柴的灶
    不過後來拆掉了
    好可惜~~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有FU哦~
    現在都是些高樓大廈
    看到這樣的房子,就特別有感觸。
    阿啊~台灣過年真好~

    狗狗們都好可愛唷!
    希望牠們每年都健健康康
    小莎和大呆一直甜甜蜜蜜
    小莎家人都平平安安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07/2011 08:08:36 AM)


    人在外頭會特別懷念家鄉的一切
    Towa自己在外頭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喲~~
    畢竟我也是很羨幕你可以在外頭看不同的世界
    新年快樂阿:D

    回覆刪除
  3. 紅包裡面不是包狗狗的雞肉起司棒啊XD

    版主回覆:(02/07/2011 08:10:21 AM)


    哈哈
    不是耶
    是包了可以買肉條的現金XD

    回覆刪除
  4. 這門聯根本就是為妳跟大呆準備的啊^^

    版主回覆:(02/07/2011 08:11:04 AM)


    不是啦
    是上個月表妹出嫁的時候的春聯啦XD

    回覆刪除
  5. 妳家寵物好幸福喔,竟然還有紅包可以領耶,呵呵~
    身為主人的妳,有沒有把他們的壓歲錢花在他們身上啊?



    版主回覆:(02/07/2011 08:12:25 AM)


    寶寶,奶油和牛奶每年都有領到紅包喔
    今年新加入的黑糖和奶茶當然也要領啦~
    他們的紅包當然要買他們最愛的零食啦
    當媽的我不能A下來啦XD

    回覆刪除
  6. "我們這一輩也逐漸成家", 看來妳想要成家了. 呵呵.

    版主回覆:(02/07/2011 08:13:49 AM)


    那天跟你聊天
    才知道原來你是粉園
    幹麻不留名字啦XD

    明明是你比較想成家吧

    回覆刪除
  7. 第一張"外婆家的門"就頗有味道~~
    很好看~~



    版主回覆:(02/13/2011 12:36:10 PM)


    我外婆家超有fu的
    比較有年味的感覺

    回覆刪除

有什麼感想,歡迎說給我聽聽喔^_^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asyReadMore##